·共工教育

松北分局网安大队深入第九十五中学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共工日报网教育 7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4月3日电(朱善永 刘洪蛟)为积极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和抵制能力,按照松北分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关于网络谣言打击的要求,3月21日,哈尔滨市松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深入哈尔滨市第九十五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网安大队民警进入课堂深入讲解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网安民警从安全使用互联网、正确使用网络谣言等方面入手,讲解了网络谣言的性质、种类以及鉴别方式,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通过此次宣传学习活动,广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对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和正确应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青少年对网络谣言的鉴别和应对能力,加强了警校协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松北分局网安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题宣传讲活动,切实提青少年群体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

作者:朱善永 刘洪蛟

供图:哈尔滨市松北公安分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