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河北隆尧 | 节约用水 从孩子抓起

共工日报网教育 34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电(苏广志 成梅 孙立强)今年3月22日至28日是第32个“中国水周”。为营造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22日,河北省隆尧县开展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宣传活动。

图一:3月22日,在河北省隆尧县树人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听老师讲解节水知识。成梅/摄

图二:3月22日,在河北省隆尧县树人幼儿园,老师为小朋友讲解节水知识。

图三:3月22日,在河北省隆尧县树人幼儿园,小朋友在阅读节水宣传手册。

活动中,该县水务部门工作人员一方面走进学校和幼儿园,通过讲解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水彩画活动,让节水、爱水的意识从小扎根于孩子们心中。另一方面,他们邀请学生走进隆尧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参观了解水资源分布情况、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和制水工艺流程,让孩子们认识到水资源的来之不易。

“我们平时用水很方便、很顺手,但是通过今天的参观才知道,我们平时用的水来得真不容易。在日常生活中,我一定会节约用水,保护好水资源。”隆尧县文茂中学学生黄宇森说。

图四:3月22日,在河北省隆尧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学生们讲解节水知识。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中国水周”期间,隆尧县将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节水、爱水意识深入人心。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淡水资源是非常珍贵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履行保护水资源、水环境的责任和义务,让节水、爱水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好习惯。”隆尧县水务局水政水资源综合管理站站长宋世尧向共工日报社记者说。

URL:https://cn.kgongcn.com/jiuye/2024-03-25/32073.html

作者:苏广志 成梅 孙立强

供图:共工日报图片数据库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