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依兰县公安局开展校园安全文化宣讲活动

共工日报网教育 2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3月23日电(朱善永 王海洋)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应对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传播安全文化知识,普及安全文化理念。3月21日,依兰县公安局民警来到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文化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中,民警以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们讲述了识毒防毒、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的安全知识。

在禁毒知识方面,民警重点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和识别方法,提醒师生们提高警惕,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发现毒品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在网络安全方面,民警特别强调了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抵制网络谣言,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在交通安全方面,民警通过展示交通事故的现场图片和视频,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交通事故的严重性。教育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更不要在机动车道上骑行自行车。

此外,民警还就防火、防盗、防溺水、反邪、国家安全等知识进行讲解,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自身安全的重要性,表示将会把所学的知识带回家中,与家人一起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到警察叔叔带来的“知识礼包”,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作者:朱善永 王海洋

供图:依兰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