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方正县公安局开通“学生办证专场”高效助力学子逐梦之旅

共工日报网教育 4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3月23日电(朱善永 栾超)为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推动出入境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成效”活动,方正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从“小窗口、大民生”入手,主动作为,开设“学生办证专场”,暖心高效助力学子研学游之旅,得到前来办证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3月19日,出入境管理大队在与辖区学校走访联络过程中得知,学校将组织学生开展赴国外研学活动急需办理护照,由于涉及学生数量大,且学生们周内需要上课缺乏空闲时间等问题,导致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存在困难,得知该情况后,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作为,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为有出国研学需求的学子开通护照办理“学生办证专场”,为学生办理出入境证件,对有特殊原因的学生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按照“一次办结”的原则办理,避免学生多次往返跑。由专门民警为其指导照相、填表、复印、受理等业务,使学生能够在最短时间内、以最便捷的方式办理证件。

“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加班办理证件,在此为你们点赞”,前来办证的师生一致说道。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共服务学生及家长70余人次,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46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作者:朱善永 栾超

供图:方正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