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闪耀中国》栏目组第一次创新发展研讨会纪要

共工日报网北京 9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北京讯(姜稳立  蔚楠)在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隆重的揭幕仪式后于三月十八日下午,在大兴区星光影视城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的会议室以马赤红主任为领导的《闪耀中国》栏目组核心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了以确定发展方向、明确工作中心、落实成员任务为主旨的首次创新发展研讨会。相关的电视台领导和栏目组领导成员共十人参加了会议。

在首次研讨会上电视台领导做出了指导性讲话,希望栏目组秉承国际教育电视台“传承文化、沟通世界”的宗旨,在强有力的国家政策支持下,利用电视台自身优势用创新思维打造精品节目,弘扬中华文明,开发丰富的国内外的资源,不但让中国的文化走出海外,还要让精彩的节目辐射到国内的观众。台领导还在市场定位、创立品牌、提高实力、团结协作等方面给予了更关切的前瞻性、可行性的指导。

总导演马赤红主任带领大家热烈的讨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工作细则以及栏目创新和提高作品质量的计划,明确了核心领导小组成员的责任分工,领导成员分工如下:

总导演:马赤红

栏目总策划:王志祥

栏目艺术总监:张文峰

外联部主任:姜稳立

宣传部主任:韦田、苑雪梅

马总秘书兼办公室主任:孙秀梅、赵静

马总助理:姜稳立、孙丽、郑筱梅、于洋

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栏目总策划王志祥老师和栏目艺术总监张文峰老师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设性意见,从政策指导、媒体形式、艺术教育、艺术交流到组织架构、协作方式等方面细致具体,提出要准确的定位,从一个一个栏目做起,做精做大,服务社会。马总助理孙丽、郑筱梅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和传播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外联部姜稳立主任在如何发挥媒体优势传播正能量方面也提出了成熟的想法。

这次研讨会制定了有序的工作机制,确立了各领导成员的工作分工,明确了近期工作目标,从此,《闪耀中国》栏目扬帆起航了!今后的工作中,在电视台领导鼓励和马主任带领下,通过充满信心和干劲的团队成员的协作努力,相信我们一定不负众望把栏目做的更优秀更精良!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