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浙江武义 | 太赞了!武义政协委员设立奖学金,近300名学生受益

共工日报网浙江 9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浙江电(特约记者/柳桂忠 通讯员/沈园庭 陈玲 李强)“我们一定更加刻苦学习,不辜负陈叔叔的期望!”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第五中学开学典礼上,90余名“奥鹏”品学奖学金获得者接过沉甸甸的奖学金,连连感谢县政协委员、浙江奥鹏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妙仁爱心助学。

“我们学校大部分学生是随迁子女,家庭经济状况相对比较困难。”时间回拨到2022,县政协调研组赴武义第五中学考察,武义县政协委员、武义县第五中学校长雷建平道出了困扰。

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陈妙仁听在耳里、记在心中。活动结束后,他立即与雷建平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决定在学校设立“奥鹏”品学奖学金,每年捐资3.5万元,每学期90余名学生受益。

“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奋斗中锻造意志、施展抱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的人才。”陈妙仁表示,设立奖学金旨在通过公益助学的方式,减轻随迁子女家庭负担,让更多学子在社会力量的帮扶下健康快乐成长。

成立“奥鹏”品学奖学金只是陈妙仁慈善公益事业其中之一,他已在慈善路上默默走了好多年。

2020年,他主动与武义县慈善总会对接,每年资助家庭困难的学子,已持续五年。他还时常挂念乡土恩情,经常为家乡修桥修路、慰问村中老人……

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陈妙仁一直奔走在一线,不仅倾情为弱势群体纾困解难,还倾力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他积极参加政协的考察调研活动,通过提案建议加强各工业区、经济开发区环境治理及绿化工程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助力开展以“治脏、治乱、治差”为主要内容的工业园区环境整治提升活动。

接下来,他将持续关心关爱困难学生,引导更多界别群众加入到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队伍中,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更好发挥委员作用,为武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柳桂忠 沈园庭 陈玲 李强

供图:浙江省武义县第五中学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