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河北隆尧 | 二月二龙抬头 幼儿学民俗

共工日报网教育 8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电(苏广志 潘志方 武晓茹)“二月二,龙抬头,风调雨顺好兆头。”为使幼儿充分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加深幼儿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3月11日,隆尧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龙抬头,春归至”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隆尧县实验幼儿园各班级教师向幼儿生动地讲解“二月二,龙抬头”的来历、民间传说及传统习俗,让幼儿感知传统民俗的文化魅力。然后,幼儿园为幼儿精心准备了香喷喷的春卷和肉龙,邀请全体幼儿咬“龙耳”、品“龙肉”、沾“龙气”,收获满满福气和好运。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加深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体验民俗节日的快乐,增强幼儿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萌发民族自豪感。”隆尧县实验幼儿园园长董婧对共工日报社记者说。

作者:苏广志 潘志方 武晓茹

供图:隆尧县委宣传部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