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依兰县公安局深入校园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讲活动

共工日报网教育 6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3月8日电(朱善永 王海洋)为切实提升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教育警示力度,帮助学生掌握识别和应对网络谣言的基本技能,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公安局利用春季开学的有利契机,组织宣讲队伍到全县校园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生动的案例分析以及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学生普及网络谣言的危害性、识别方法以及应对策略。民警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向师生们揭示了网络谣言的生成、传播及影响机制,并重点强调了网络谣言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鼓励师生们积极举报网络谣言,共同维护网络环境的清朗。

民警还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师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网络谣言危害性的认识,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今后,他们将更加自觉地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作者:朱善永 王海洋

供图:依兰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