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道外分局网安大队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共工日报网教育 3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教育3月7日电(朱善永 张靖鑫)为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提高辖区学生对网络谣言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2024年3月5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网安大队联合属地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PPT演示、发放宣传单、互动交流等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形式及特点、如何辨别网络谣言以及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文明上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助长网络谣言迅速蔓延。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网络谣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提升了学生对网络谣言的防范能力。下一步,道外分局网安大队将继续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警校合作,共同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作者:朱善永 张靖鑫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