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雷波县城关小学毕业班思政课——爱国主义教育

共工日报社教育 1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教育频道电(周鑫 )

感受着三月和煦的春风

沐浴着三月温暖的阳光

吟唱着三月盎然的生机

青春毕业季

奋勇正当时

在这万物复苏的三月

六年级师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思政大讲堂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使同学们充分理解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与历史责任感。3月21日下午,城关小学副校长罗平为六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一堂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思政课。

思政课上,和蔼可亲的罗平校长播放爱国歌曲《半生雪》,让学生聆听和吟唱,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熏陶。罗校长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通过观看《长津湖》播电影片段等形式,让孩子们深切感受英雄才是一个民族最厚重的底色,是一个国家前行的关键力量,让学生真正明白谁才是中国的脊梁。接着,罗平校长具体讲解了作为小学即将毕业的我们,应当怎样去爱国:一是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二是要努力学习知识文化,做一个自律自强的人;三是要强身健体,坚持锻炼,良好的体魄,是抓好学习的基本保障。最后,罗校长结合视频资料,激励学生好好读书,努力读书,抓住时间和机遇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一滴水只有流向大海,才能获得永恒的存在;一个人只有融入民族和国家,才能树立真正的人生价值。”通过本次思政教育课,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了对爱国主义的认识,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坚定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