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业

河北隆尧滏阳中学:地震应急演练 师生“逃生”体验

共工日报社河北 36万
设置

共工日报社河北3月9日电(成梅、潘志方、宋凤鸣)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校园内,学生们头顶课本从教学楼各个出口紧急撤离,一场紧张而有序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在上演。

2.jpg

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正在进行地震应急逃生演练。共工日报社 发

3.jpg

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正在进行地震应急逃生演练。共工日报社 发

据了解,这次地震应急演练由河北省地震局、邢台市应急管理局、隆尧县应急管理局、隆尧县教育局、隆尧县红十字会和该县千户营乡、滏阳中学联合开展。 滏阳中学全体师生,千户营乡各学校负责人,牛家桥、莲子镇、大张庄校区各小学校长和校区负责人共计1500多人参加观摩演练。

4.jpg

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正在接受该县红十字会专业医护人员的救生包扎指导。共工日报社 发

5.jpg

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正在接受该县红十字会专业医护人员的心肺复苏救护方法指导。共工日报社 发

6.jpg

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正在接受该县红十字会专业医护人员的心肺复苏救护方法指导。共工日报社 发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校1100多名师生从警报响起到撤离至安全区域,共用时1分45秒。撤退到安全区域集结后,隆尧县红十字会救护人员赵海兵、冀英群分别现场演示了对上肢受伤学生进行包扎救护和对晕倒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救护。

“这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增强师生避险的技能,并通过演练计算学生全部撤离教室的最短时间,验证地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 隆尧县应急管理局震害防御和救灾物资保障股负责人范永军说。

7.jpg

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正在参加该县红十字会专业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共工日报社 发

1.jpg

3月8日,隆尧县滏阳中学的学生参加完地震应急逃生演练后,在大操场集结,接受专家讲评。共工日报社 发

演练结束后,省地震局信息主任副主任李红梅对演练进行点评总结,认真分析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另外,她还在滏阳中学校园内摆放的知识展板前给师生系统讲解了在地震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通过这次防震应急演练,我们学到了如何应对突发强烈地震时的应急逃生避险和应急救援知识,增加了我们的应急防范意识,让我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滏阳中学九年级学生石丁心说。

内容中图片版权均由河北省隆尧县委宣传部授权共工日报社使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