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级领导班子务虚会

设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聚焦」出品

2月22日,京城春意融融,惠园生气盎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级领导班子务虚会,深入研讨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宝印主持会议。

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和学校下一步发展计划精心准备,交流思想,分析形势,统一共识,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每位主管领导就相关分管工作依次发言。

党委书记黄宝印讲话指出, 当前贸大正面临重大机遇、重大挑战、重大责任,我们要以长远的眼光和崇高的责任感,解难题、啃硬骨头、涉险滩、攀高峰,领导干部更要勇于担责,抓住机遇,为贸大“ 融入主流,引领潮流,成为一流”而不懈奋斗。在学科建设、专业学位建设、教学改革、党建思政建设、高端人才引育、为师生服务等方面继续下苦功、办实事。要以 提振精神力、提前谋划力、提高研究力、提升执行力、提领引领力为抓手,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2023年,要以召开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教师、干部、科研、人才培养、评价、评审推荐、人才工作等制度和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做好国际交流与合作、美育体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信息化、智慧校园、校园资产、后勤保障、继续教育等方面工作。

黄宝印书记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当不负盛世,不负贸大,不负职责,凝心聚力,铸魂育人,共同营造良好贸大生态,以昂扬奋进之势,续写贸大华章。

校长赵忠秀在讲话提出: 一是要做好人才工作,把立德树人全方位体现到教师评价中。要把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顶层设计作为重点,将思政工作和人才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人才政策的精准性,不断加强思政建设使人才成长,有动力有目标; 二是要深入优化学科学院,要群策群力,坚定稳妥推进工作,促进优化学科学院有序落地; 三是要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基础工作,教学培养方案要做到与时俱进,根据数字化时代要求进行提升,学校一二三课堂要做到在新形势下继续领先,焕发活力,强化自己的特色; 四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各学院要分析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扬长补短,以创建中国学派,创建贸大学派为己任,在中国开放型经济理论建构中,以贸大之名再树高峰; 五要更好地服务社会,通过组织智库等单位服务社会,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创建贸大品牌论坛; 六是要做好条件保障,要为贸大开拓资源,做好硬件软件等保障,尤其加强学校筹资能力,设立专项基金。更要建设温情贸大,加强对师生和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服务。

党委副书记文君指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3年我校要重点把握教育发展大势,加强大学形象建设,强化大宣传格局,同时要紧抓人才培养工作,建好课内课外两个课堂。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建强教师思政队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以建设贸大良好政治生态为题,着重从全面从严治党党委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纪委的监督责任两方面阐述了我校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完善巡察整改责任制、完善未诉先办制度、健全干部监督责任制和干部保护措施等具体举措。 副校长王强提出,我们应加强智库平台建设,强化国内合作,建强驻外研究院,加强后勤建设工作,深化校医院改革,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健全建强科研平台,建好数字经济实验室。 副校长洪俊杰强调,对内我们应通过加强发展规划功能,持续优化学科布局,优化完善学部制,深化校院两级改革,激发各主体办学活力,对外我们要做足做活“外”字文章,发挥“一带一路”纽带桥梁作用,加强以色列分校建设,做强国际中文教育。 副校长吴卫星从“拥抱数字时代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主题出发,以教学工作、信息化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内控审计工作为切入点,提出了特色优势专业打造与专业结构优化、优化学分制管理模式、促进业务数据集成与共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海关文献中心珍稀馆藏的传承性开发、加强基建和修缮工程管理审计等具体措施。 副校长王敬波以“走好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推进综合人事改革,提高师资队伍质量、集约共享挖掘资源,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提高刊物质量,打造学术资源平台三方面进行了论述研讨。

来源:校新闻网

编辑:李沐阳

校对:胡昕伟

审核:刘璇 袁满萱

推送:党委宣传部 UIBE融媒体中心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