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业

组图:兰州新区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师生远足活动纪实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4万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兰州讯(田录贤)远足活动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意志,培养了我们合作友爱的团队精神,增强了我们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信心,强化了我们集体观念、纪律观念,提高了我们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学生们纷纷这样说。

 

5月14日,兰州新区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激扬青春,踏梦前行”的感恩远足活动,旨在传承长征精神,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磨砺意志品质,懂得感谢感恩。


  

 

出征动员。少年意气强不羁,虎胁插翼白日飞。清晨的贺阳衡中兰州校区,微风轻寒,红旗飘飘,音乐声声,远足师生热情高涨,早早地集合在国旗杆下。7时整,远足出征仪式开始,副校长、管委会主任李志安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遵守远足纪律、勇敢面对挑战,战胜超越自我、自信努力坚强,团结合作、坚忍不拔,勇往直前、永不放弃,不到长城非好汉、不破楼兰终不还……王志华校长作了动员讲话,预祝感恩远足活动圆满成功。校区领导向远足队伍授旗,各队旗手接过团旗、校旗,扛起班旗依次站在队列右侧,校长一声令下“出发”,领导带头师生家长紧跟其后,向着目的地大步迈进。

征途欢笑。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有泥泞有碎石,坑坑洼洼,磕磕绊绊,一脚实一脚浅,时而爬山,时而下坡,但年轻的心热血沸腾,信念坚定,老师搀扶,家长陪伴,手牵着手,结伴而行,一路高歌,一路欢笑……

 

营地野炊。到达营地后,家长建灶、女生捡土块,男生劈柴烧火,转瞬间,炊烟袅袅,土豆、红薯、玉米被埋在热气腾腾的土灶里,还有一群男生生火烤起了火腿…… 时间不长,一顿丰盛的美味佳肴,新鲜的水果摆在师生面前。现场,学生还表演了准备好的歌曲、舞蹈和诗朗诵,笑声与歌声响彻营地,疲惫顿时消失。野炊结束后,师生不仅清理生活垃圾,而且还把周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装袋,增强了环保意识。

 

 

凯旋返程。时间转瞬已到下午,尽管师生满脸疲倦、有些学生脚起了水泡、出了血,忘记疼痛,相互鼓励、相互搀扶,家长助威,凭着顽强的毅力翻越顶峰,跋涉8个小时,行程100华里,迈过终点“凯旋门”,远足之路圆满结束。

 


 

远足,锻炼的是学生体力,燃烧的是学生激情,考验的是学生意志,积累的是感悟和经验。家长微信留言说:远足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坚持坚强,成长变化,永不言弃,奋勇前行的精神状态,以及老师的关心与关爱,学校的良苦用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还有一位妈妈留言说:孩子,妈妈听到你说的一番话,觉得你真的长大了。通过远足活动,你突破了自己,挑战了自己,懂得了很多,首先懂得了感恩。常怀感恩之心的人,幸福感爆棚,感恩老师,你会离知识越近,感恩同学,你会获得友谊,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内容中图片版权均由兰州新区贺阳衡水一中高级中学授权共工日报社使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