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南川家庭教育出新招“解决孩子叛逆、厌学、迷游戏,自闭等问题”

慈善公益报 66覽
设置

慈善公益报电(龚国林 龚首灿)2021年9月14日,重庆市南川区妇联、区教委联合举办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主要针对解决0-18岁不同年龄段孩子家庭教育中常见的爱玩手机、沉迷游戏、厌学、逆反亲情,自闭等家庭教育等问题;来自各乡镇家庭教育负责人和教育系统的家庭教育工作骨干共78人参加培训。

南川家庭教育出新招“解决孩子叛逆、厌学、迷游戏,自闭等问题”

这次培训特邀了具有16年一线家庭教育个案辅导经验,1000余场讲座,10000个以上家庭个案辅导的全国家庭教育先进个人,重庆市妇联家庭教育流动学校讲师团骨干讲师、家庭教育资深指导师周守兵陈地美为大家授课。

南川家庭教育出新招“解决孩子叛逆、厌学、迷游戏,自闭等问题”

通过家庭教育基本知识理论的系统讲解,介绍现代家庭教育观念,根据家庭教育规律,介绍家庭教育原则方法,结合实操体验;针对家庭中,不同年龄段孩子爱玩手机、沉迷游戏、叛逆、厌学、逆反亲情,自闭作业拖拉以及夫妻和睦相处之道等家庭教育典型案例问题,传授指导家庭教育方法,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案例分析,解惑答疑和经验分享。同时还要怎样当好家庭教育讲师,怎样制作家庭教育讲座课件,以及讲师所涉及的礼仪规范;怎样个案指导、现场问题处理技巧和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演练。

南川家庭教育出新招“解决孩子叛逆、厌学、迷游戏,自闭等问题”

据悉,自2018年来,南川就成立了“南川区家庭教育流动学校”;并组建了区、乡镇(街道)两级家庭教育流动学校讲师团39个,培育了80余个家庭教育骨干;还在辖区内所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均成立了家长学校151个,南川的家庭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重庆市南川区党组书记、主席向莉容介绍,区妇联将进一步创新家庭教育工作理念,切实发挥各类家长学校主阵地作用,培训结束后,骨干学员将回到所在乡镇的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家庭教育活动,为全区广大家庭进行家庭教育知识的宣传,以助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水平的提升,抓好家庭教育,把提高广大家长、特别是母亲的综合素质作为家庭教育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成才观、理想观和人生观,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来源于慈善公益报:http://www.sxsx.org.cn/zhijiao/20210917/982.html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