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业

南昌力迈学校举行了南昌县首届中小学语文教师诗歌朗诵大赛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2万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讯 为了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提高中学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落实中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的理念。4月16日下午,南昌县首届中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中学语文教师诗歌朗诵赛在南昌力迈(国际)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县37所学校的老师参与了角逐。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江西新闻联播》主播、主任播音员秦婧,金牌综艺节目主持人金纬,南昌市初中语文教研员陈晔,南昌市作协、市剧协、市音协会员李丽芳,南昌县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娟。

李悦校长代表南昌力迈(国际)学校致欢迎辞,向莅临此次盛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教育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现场深情朗诵陆游的《卜算子》,预祝每一位参赛教师获得佳绩,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南昌力迈学校李悦校长致欢迎辞

伴着悠扬的乐曲声,参赛老师们激情朗诵现代诗歌和古典诗词。他们精心采撷浩瀚诗海中的朵朵浪花,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中国诗词的热爱,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语文世界,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语文教学所散发的独特魅力。

参赛教师激情朗诵

评委秦婧老师示范朗诵并点评

比赛期间,南昌力迈学校学子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伴着美妙悠扬的钢琴声,优美流畅、婉转动听的萨克斯,南昌力迈学校学子深情朗诵英文版《再别康桥》,再现了一幅幅流动的画面,构成了一处处美妙的意境,仿佛带我们走进诗人心中静谧的康桥。令在场观众感受到久违的学子故地重游、乍逢即别时的万千离愁,令人如痴如醉。

《再别康桥》英文版诗配乐朗诵

朗诵者: 三年级 龚泰然;七年级 傅思涵

钢琴伴奏: 十二年级 龙雨萱

萨克斯伴奏: 九年级 廖子珂

根深才能叶茂,有优秀的素养才能深深地在教学这块土地上扎好根。本次活动是展示中小学语文教师综合素养的一次高水平的竞赛,也是展示教师综合技能的全新赛事。希望所有老师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学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素养,让教育的百花园充满花香。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