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河南仓房:清四堆建四园 诗画仓房靓新颜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8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河南5月7日电(记者龚建光 通讯员赵玉峰 周文海)青山绿水鸟争鸣,如诗如画仓房行。5月7日,淅川县仓房镇组织“清四堆 建四园”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活动。ni镇党政班子成员,管理区书记、主任,各村支书、文书、人居环境专干,共计60余人,先后现场观摩学习了下寺、上寺、仓房三个管理区所分别推荐的马沟、磨沟、仓房三个先行村,认真听取支部书记王建明、彭全军、朱秀彦的经验介绍。马沟村“六员”记工建“四园”、集体经济带动美丽家园的做法,得到崔书记点赞。

镇正乡级干部赵玉峰主持现场观摩活动,在会上作了点评。他指出,在客观总结、肯定“三项成绩”的同时,必须正视“四个问题”并积极克服。下一步要明确目标、务实工作,通过“4+1”观摩持续督查考核,让干部群众把“清四堆建四园”变成一种行动自觉。

镇党委书记崔淅生在沿途、观摩点和点评会上,就观摩中发现的问题、如何做好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同大家作了深入交流和具体指导。崔书记强调,抓好乡村振兴,一是搞好环境卫生,干部要带好头。不管是政府大院、村委会还是自己家,都要“清四堆(柴堆、草堆、料堆、垃圾堆) 建四园(菜园、果园、花园、村级小游园)”,以上率下,工作才能服众、才能推动。二是抓综合整治,要体现本土特色。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去设计实施,要有效利用整治后的场地,符合广大群众意愿、增强认同感。要突出村组特色,实现一村一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发展产业。要吸引有志之士返乡创业,要发展村集体经济。镇党委将依据“4+1”持续督查考核结果,镇政府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最大限度激发“村集体出资、群众以工代劳”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的强大动能,使他们真正成为乡村振兴主人公和生力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相信乡村振兴的中国梦近在咫尺,指日可待。

来源于: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URL:https://cn.kgongcn.com

作者:赵玉峰 周文海

声明: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原创稿件 严禁转载 侵权必究!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