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河南仓房镇小:家校联谊谈学习 团结一心育幼苗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电(龚建光)近日,仓房镇镇直小学以过程性测评为基础,以学习小组比对为抓手,开展以“质量-——习惯——学风——教风”为主题的家校联谊会,发挥家校协会的沟通协调作用,实现教学质量、德育教育双开放,在校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做好了充分准备。对照第一二单元考、月考学习小组成绩比对表,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分析了全班全(特)优生、名次或分数进步、退步情况、在校表现等;语数英教师分析了单科相应情况;师生做好合影留念准备,以此鼓舞士气,提振精神。

明确了具体要求。各班主任要联合科任教师提前准备好相应内容,提前通知家长,时间控制住在40分钟左右。各班不少于10名家长参加,特别提倡集体沟通后,个别家长和班主任、科任教师就学生学习等习惯养成要单独交流,要分清适应的人群和沟通方式。

活动效果显著突出。各班开家校联谊时,科任教师通力协作。而且都十分注意以表扬鼓励为主,以作业、试卷和在校表现为依据,少说教,多沟通,让家校协作为教学质量和习惯养成服务。绝大部分班级准备了课件,涵盖学习品质培养、学习习惯养成、安全隐患教育等多方面内容。

吕校长实地指导弱势学科教师,周校长深入二年级、三一、五一班,先后分享了“业务与务业”“也谈校正”“做事拖拉怎么办”等家校关心的话题,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家长反响十分强烈,更加支持、肯定此次活动。

来源于: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URL:https://cn.kgongcn.com

声明:共工日报社有限公司原创稿件 严禁转载 侵权必究!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