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就业

大凉山润盐镇 强心魄激潜能:吴宗卫携合哨小学跳起鬼步舞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43万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李生)四川凉山州盐源县90后小伙吴宗卫教合哨小学的孩子们跳曳步舞的视频,最近在网上走红。

在盐源县合哨小学,吴宗卫带领学生在操场上跳鬼步舞,看起来非常魔性。在舞曲的伴奏下跳动,校园里不时响起孩子们洪亮的“嘿哈”声。

鬼步舞又称曳步舞,起源于澳大利亚,是一种力量型舞蹈。鬼步舞动作简洁快速有力,音乐以奔放的电子舞曲为主,让舞者充满了动感和活力。

吴宗卫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不仅教会了学生们跳鬼步舞,也让孩子们找到了快乐。

吴宗卫从小就喜欢舞蹈,她的妈妈杨君在盐源县也是非常有名的歌唱演员。近年来,激情奔放的曳步舞盛行起来,吴宗卫觉得,现在孩子们的活力没有完全激发出来,于是就萌生了带领学生跳鬼步舞的想法,他跟合哨小学的校长王文春沟通后,就义务当上了学生们的舞蹈教练。

从今年11月开始,合哨小学在每天上午第二节后的大课间,组织学生们跳鬼步舞,已经坚持了三个多月。学生们通过这种轻快、动感、洒脱的舞蹈步伐,激发了学生的精气神,增强了校园活力,也促进了孩子们的体质。

“鬼步舞的节奏感强,通过双脚动作快速切换,滑行,踢腿,踩踏,转身等动作完成舞蹈,自由度高,个性十足,能很好的展现孩子们积极向上、青春活力、阳光健康的精神风貌。

孩子们现在一有时间就在认真学舞、练舞,他们在舞步中找到自信和快乐。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脸上多了一份自信的笑容,课堂上的表现也更加积极,鬼步舞的开展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认可。

吴宗卫不仅免费教孩子们跳舞,而且还为孩子们送来学习用品,12套舞蹈服,非常感谢他。现在孩子们缺少户外活动,都喜欢看电脑看手机,身体素质大不如以前。他希望学生们能够动起来,不仅仅是做传统的广播体操,也要加入一些既新潮又能激发学生兴趣的锻炼形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贯彻了全体参与、安全第一、科学性、教育性、创造性、愉悦性、实效性的教育原则。也对学生的生理以及心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学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合哨小学校长王文春说。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