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教育

河南仓房:做好期末归类专项模拟复习,落实“三个必须三条建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覽
设置

 河南仓房:做好期末归类专项模拟复习,落实“三个必须三条建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河南6月13日电(记者龚建光 特约通讯员周文海)6月13日上午,经过班子主要成员商定、教师代表论证、教导处筹划准备,淅川县仓房镇镇直小学召开了2020年春期期末复习备考专项会议。该校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全力落实复习任务,精心组织模拟考评。务必坚持正面教育,切实做好学生考前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特别是对语数英等科目的基础知识归类复习、重点题型专项复习、考前有效模拟测评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明确要求。

 

会议建议,语文教师一定要布置给学生课外阅读的任务要求,重视考前积累,散养提质。同时同头课两教师做好分工,学生完成后要上交:①某年级语文下册易错字音、字形归类默写纠错集锦。②某年级语文下册重点词语书写、理解、运用归类训练集萃。③某年级语文下册常见句子题型训练集萃。④某年级语文下册课内文段、语文园地默写纠错集锦。⑤某年级语文下册课内重点文段阅读训练合集。⑥某年级语文下册课外阅读归类训练精选(备注:可以按主题教育、阅读能力等归类,结合单元目标精选、精练、精讲。)⑦某年级语文下册考前作文2-3篇训练(备注:可以按主题教育、学期大纲的写作能力要求,从所有单元目标中精选、精练、精讲。)⑧某年级语文下册综合模拟精选试题2-3套;数学学科中,一至六年级数学根据年级常见试题特点,同头课两教师做好分工,学生完成后要上交:①易错易混知识点归类及题型归类精练。②某年级数学下册常见填空题归类精练。②某年级数学下册常见选择题归类精练。③某年级数学下册常见判断题归类精练。④某年级数学下册常见计算题归类精练。⑤某年级数学下册常见作图题归类精练⑥某年级数学下册常见应用题归类精练⑦某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模拟精选试题2-3套;英语学科中请做好:①高频率单词归类默写过关训练。②易错短语归类默写过关训练。③易错易混句型归类默写过关训练。④课内外精选阅读试题训练。⑤听力归类精选训练。⑥课文内容书写抄写默写书写规范训练。⑦某年级英语下册综合模拟精选试题2-3套。

 

为落实本次复习备考,会议提出了“三个必须,三条建议。”“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师生、家校齐动员,严把时间节点,做好安全交接。二是必须提前准备归类复习内容,带着任务进课堂。三是必须要稳坐下来,忙碌起来。“三条建议。”一是建议差生分时间段、逐步完成、课内重点基础性内容。二是建议以讲练性复习为主的课堂,建议采用提前布置练习、提前讲解重点,测评批改后,讨论纠错。三是建议以积累性复习为主的课堂,建议学科小组长负责差生、优秀生一次性完成、中等生分步完成相结合。

全校教师必须加强责任感,把期末复习备考工作落实落细,做到减时不减质,让学校满意,让社会放心!征程再起,重任在肩,把全镇优先发展教育的每一小步踏实走稳!

来源于: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URL:https://cn.kgongcn.com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