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疆名片”王洋香港行系列活動在中國香港成功舉辦

共工日報香港 45覽
设置

共工日報香港2月20日讯(中國晨報香港記者 周浩)被譽爲“新疆名片”的新疆文化旅遊宣傳形象大使王洋,在甲辰龍年春節期間親臨香港,爲促進家鄉的經濟及文化旅遊産業宣傳助力。本次“新疆名片”王洋香港行系列活動第壹站,由新疆旅遊協會粵港澳大灣區聯絡處指導,廣東省新疆商會和香港新疆同鄉總會共同主辦。王洋香港歌友見面會暨2024春茗大聯歡于2月18日~2月20日在中國香港隆重舉行。

王洋,祖籍廣東省普甯市,出生于新疆,是愛黨愛國愛疆的新時代青年文藝工作者、新疆科學文化傳播大使、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大使、“恰克恰克歌謠”創始人,新疆青年演藝人聯誼會會長、中國晨報新疆頻道總顧問、新疆我的家新媒體中心顧問,先後榮獲“中國國際藝術節金獎”、“亞洲音樂大賽金獎”“全國學雷鋒先進個人”、“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五四獎章”、“新疆流行音樂個人貢獻獎”、“新疆年度文化先鋒獎”等榮譽,代表作《新疆人》《紮巴依的春天》《你好烏魯木齊》等傳唱度極高的新疆歌謠,全網播放量累計超過二十億次。王洋的音樂作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同時極具新疆本土地域元素,旋律明快,歌詞朗朗上口,在全球華語地區擁有大量粉絲。

活動伊始,香港新疆同鄉總會孫麗會長向到會嘉賓和在港工作的新疆籍建設者及遠在家鄉的父老鄉親們表達了誠摯問候和祝福,並與廣東省新疆商會秘書長李可宣共同爲王洋頒發了“香港新疆文化藝術交流公益形象大使”榮譽證書。作為在港的新疆人,孫麗會長始終積極聯絡在港新疆同鄉及熱愛新疆的有識之士,共同加強新港兩地的經濟與文化旅遊交流,不斷在港深入推動新疆地域特色文化,力求讓更多香港市民,國際友人了解新疆,同時認識新疆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協調促進各方企業家前往新疆考察投資興業。

出席本次活動的主要嘉賓:香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先生,新民黨聯絡總監郭贊明先生,香港建平慈善公德會總幹事朱瓊養女士,华僑華人總商會會長王元其先生,香港同心總會會長閔玉玲女士,香港葵青區區議員郭芙蓉女士,三和科技有限公司嚴皓展董事长,香港中小企業經貿促進會會長张炜傑博士,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香港天恩國際慈善基金會會長李日虹先生,中國文旅聯盟國際促進會會長林志德先生,沈陽市政協委員黄嘉毅先生,新疆永辰科技有限公司张海宁董事长,香港櫻桃藝術團團長馮振英女士,香港結怡舞集舞蹈團彭雪怡女士,香港快樂時光健舞社團長楊月花女士,香港十大傑出青年、著名社會活動家陳慎芝先生,香港演藝界資深前輩林小湛女士,及新疆同鄉總會的眾鄉親會員代表及義工們。

現場氣氛熱烈,特別是當王洋唱起新疆歌曲,大家都为王洋悠揚嘹亮的歌聲所感染,現場掌声雷动!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衷心祝願香港與新疆的友誼如春日之花般綻放,兩地的交流與合作如春潮般湧動,共同書寫繁榮發展、民族團結的新篇章。願“新疆名片”王洋香港行系列活動,成爲加深理解、凝聚情感的橋梁,讓兩地人民心貼心,肩並肩攜手前進!”廣東省新疆商會常務副會長姚婷說。

活動現場,作為在港台胞代表的李日虹會長表示,他的團隊已在新疆和田當地開發農業項目,未來也將努力促成更多台商往新疆地區考察,願爲新疆的發展貢獻力量。

2月20日,在港舉行了由香港新疆總商會主辦的“新疆民營企業香港交流茶話會”。活動上,王洋與香港多位企業家、各界名流、文藝工作者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流。本次“新疆名片”王洋香港行系列活動爲新疆香港兩地的多個商業、文化旅遊項目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