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山西振东、国际巨头强强联手,共谋中医药现代化与国际化大计

共工日报中国 60覽
设置

共工日报中国消息(中国晨报山西新闻:本报记者 关晓云报道)2月19日,振东制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三方国际合作签约仪式在振东商学院举行。

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致欢迎辞,从发展战略、合作历程、研发成果、前景展望四方面进行深入论述。

据悉,振东先后在美、澳等国设立研发实验室,与美国NCI、安德森癌症中心、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国际科研院所联合研发,开展合作。

早在2012年,振东制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和山西中医药大学三方就在澳成立“中—澳分子中医药研究中心”,深入研究振东中药产品“岩舒”复方苦参注射液。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培养包括博士后在内人才10余名。

签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共工日报社/发

仪式上,振东制药、阿德莱德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共同签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振东制药与阿德莱德大学签署相关课题研究协议。

签署课题研究协议。共工日报社/发

此次合作签约,三方将全力搭建药物开发的国际交流与技术合作平台,寻求使现代中药走向世界、将先进医药技术产品引入中国的更多合作机会,在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上具有积极示范意义,并将助力以中医药为载体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和交流。

目前,振东与阿德莱德大学的合作进入第三阶段,三方将继续在人才培育、中药科研和教学等方面扩大范围、深化内容,大力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现代化。

签约仪式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DavidLewis作《澳大利亚的未来和我们的全球影响力》主题分享;中-澳分子中医药研究中心博士Yuka和申汉元分别作学术讲座。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