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快闪酒吧”创新表达 五粮液连接中国与世界 为大运会注入和美力量

中访网 10覽
设置

五粮液展现国风蜀韵文脉悠长

让世界看到巴蜀风采,让盛夏邂逅青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8月8日正式闭幕。成都大运会,不仅是切磋技艺提高竞技水平的体育舞台,是全球青年与中国城市的双向奔赴,同样也是白酒品牌传递品牌形象、联结中国与世界的重要窗口。

酒业家了解到,本次大运会期间,由五粮液打造的国风“快闪酒吧”与中外媒体“香见”,五粮液以酒为媒,在酿造巴蜀韵味的同时,也将竞技体育精神与城市文化、历史文化以及中国白酒文化、品牌文化相结合,创新品牌价值表达新方式,演绎大国浓香风采。

手持长嘴壶表演茶艺、穿着马面裙走秀、再现盛唐传统舞蹈、集市主身披汉服售卖……走进五粮液“快闪酒吧”,仿佛穿越至古时,处处闪耀中华传统文化之光。

据悉,该“快闪酒吧”是五粮液在东安书院大运会主媒体中心为国内外媒体朋友提供工作区和生活区之外的“第三空间”,取“五”所代表的和美之寓意,分为五酿坊、宜茶居、五乐坊、五言阁、匠造社“五大坊市”,囊括“琴棋书画、诗酒茶花”八大雅事。

其中,媒体朋友在“五酿坊”可以品鉴“和美中国”系列调饮和独具特色的白酒咖啡,在“宜茶居”可以品尝成都本土盖碗茶、功夫茶,在“五乐坊”可以欣赏古今交融的歌乐表演,在“五言阁”可以体验书法写作,在“匠造社”可以体验画扇面、插花等,沉浸式感受巴蜀文化带来的美好体验。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中国白酒文化展示区域,为来宾详细介绍品酒四步法、“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和五粮液八大酿酒古坊。

再现成都“扬一益二”的繁荣场景和历史荣光,让媒体朋友们能够沉浸式感受巴蜀文化带来的美好体验,激发其对巴蜀文化和川酒魅力的和美想象,五粮液“快闪酒吧”也因此快速“出圈”。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沉浸式的文化体验空间,让五粮液展现了国风蜀韵的文脉悠长,也让来宾感受到“中国传统,杯酒千年”的深厚底蕴。

现阶段,跨界、融合、创新,让不少品牌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消费品概念,融入了时尚元素,凸显了文化内涵,更不断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五粮液也在不断拓宽品牌维度、提升融合能力,以新面貌走进大众视野,翻开了“国潮”风尚新的一页。

据介绍,27日晚,大运会媒体之夜晚会在“快闪酒吧”圆满举行,中外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共品五粮液特调“和美中国”鸡尾酒、白酒咖啡。除了日常提供轻饮、调饮、表演以及媒体之夜的乐曲歌舞表演外,在7月29日、8月4日、8月7日,五粮液分别举行大唐风尚、大宋风雅以及大明风华等三大国风主题日活动,通过各个朝代的代表服饰装扮、氛围打造、传统游戏以及歌舞表演等形式,带领中外媒体朋友们穿越时空,重温华夏历史上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可以说,五粮液在营造场景空间的同时,也在以酒为媒,实现多种产品的跨界融合,培育潜在消费群体;厚植品牌文化优势,为中华传统文化表达注入五粮液独有的和美生命力。显然,五粮液正在持续引领消费新潮流,与消费者一道激活品牌价值、共创美好生活。

近年来,五粮液不断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和美”文化精髓,明确提出和美文化主张,通过大运会等国际化大平台,让“和美”这一共同价值跨越时空,联结中国与世界,让国外嘉宾也能爱上中国白酒与白酒文化,为不同国家、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搭建浓香、和美的桥梁。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弘扬者,五粮液立足“弘扬历史传承 共酿和美生活”初心,不断丰富、立体中国白酒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形象,践行在产品、营销、传播等层面创新白酒表达的“国之大者”风范,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注入和美力量与智慧,为中华文化的自信自强注入时代活力。

“五粮液在大运会的种种举动,对于培育全球年轻人白酒消费习惯有很好的作用,也对于五粮液品牌的年轻化有很好的推动,更对五粮液促进中国白酒成为各国民心相通、交流互鉴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与世界共享、展现大国浓香的极致体验,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营销咨询专家贾福春告诉酒业家。

而卓鹏战略机构创始人田卓鹏认为,大运会是成都提出世界赛事名城建设目标后成功申办的首个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五粮液必然会参与其中,营销更多的大众消费人群。“面临新兴的消费人群,每一个酒企都在探索新的饮酒方式与场景体验,五粮液以创新、多元、有趣的形式,将让更多新兴的消费群体接受五粮液、认可五粮液的和美文化。”田卓鹏如是说。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五粮液的代表,张洁(国家一级品酒师)参与了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宜宾站活动,以五粮液人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致敬“注定不同、必定精彩”的大运盛会。此外,“五粮液烧白”已入选为成都大运会菜品之一,为大运会增添“和美”味道,让各国运动员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了解川菜文化,感受巴蜀魅力。

通过多维度参与成都大运会,五粮液深度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成都在地文化的魅力,创新品牌表达方式,以“和美”文化连接世界。更再度证明,中国的五粮液,也是世界的五粮液。

内容来源:酒业家

 


注:本文转载自酒业家,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