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文机有约 生命之旅

友情转发 17覽
设置
文机有约  生命之旅

也浸润着神奇温暖 彰显着大爱力量 

中国新闻传播中心副总编、资深媒体人 蓝乙人

 

“在开往北京路上的列车里守望

我们走了南方来了北方

可是,可是牧羊人在哪里?

我们的兄弟蒙仕荣,蒙仕荣——

今夜你喝酒了没有

我们路过的柳江水啊,浪打浪

可送我们上路的农晨挥挥手

祖胜啊祖胜,兄弟,下一站该是桂林站

我的孤独牵回了流浪的绳缰

在大山尘世拉穿的深处

住着我久别三年的正华父亲

明天是举世皆知的父亲节

我的心飘向何方?

从南到北,从西到右,

弄药,爷爷一个田塘的地方

北京离广西有多远——

父亲

我明天就安排进京的行程

用天赋的彩笔和神圣的智慧

描绘壮丽江山

抒写辉煌的人生“

——摘自《蓝族北京行●太阳之子》

北京美吗?石家庄美吗?带着父老乡亲亲切的期盼和叮咛,广西中科八桂传媒创始人蒙文机亲自来到北京和石家庄两地学习和交流。经历了30多个小时的来回奔跑,北上的列车离开了南方,他经历了千山万水的思念和牵挂,对着祖国心脏北京充满了力量和向往,他终于回到了天安门广场,实现了他小时候的梦想——人生一辈子一定要到北京走一走!

2023年6月19日晚上10点,他从石家庄乘车回到美丽的北京西客站,此刻他终于松开了一口气,北京我回来了,在您的怀抱里,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2023年6月18日下午2点48分列车到达石家庄火车站,蒙文机的心情极大激动。离北京越来越近了,心中不禁感激,“这是缘分,是我们祖先的情缘,让我们相聚于美丽的石家庄——是的,石家庄人民欢迎四方来客!”敬酒的餐桌上,留下我们难忘的一幕。

人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三年来,我们经历了悲痛的告别,也承受了必要的隐忍。有人责任在肩,却试图隔靴搔痒;有人身负重托,却转身投机趋利。渎职无为的人烙上了骂名,失信于民的人付出了代价。

此刻,石家庄下起了一场夏天的雨,很凉快,空气很好,馨香的空气中弥漫着烟雨豪杰的江南情趣。蒙文机看着车窗外的景色,欣然递上了一支香烟给身边的老总——

你听到了吗?你看到了吗?你知道了吗?你经历过了吗?是的,感谢杜静妹妹的默契与感恩,感谢老总白先生一家的陪同和盛情招待,让蒙文机团队在异地他乡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和关爱。

北京,我们来了,跨越千山和万水,跨越长江与黄河,走来了今天和明天,跨越了未来和希望。我们看到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看到了重任!

北京(Beijing),古称燕京、北平,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办公所在地。

北京位于北纬39度56分、东经116度20分,地处华北大平原的北部,东面与天津市毗连,其余均与河北省相邻。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

北京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3060年的建城史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众多名胜古迹。早在七十万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区就出现了原始人群部落“北京人”。公元前1045年,北京成为蓟、燕等诸侯国的都城。公元938年以来,北京先后成为辽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国都、中华民国北洋政府首都,1949年10月1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2019年1月11日,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

北京被世界城市研究机构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联合国报告指出北京人类发展指数居中国城市第二位。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百炼成钢,方能筑就利剑;思虑恂达,故能成就丰业。银鞍照白马,岁月如流星。日月共盟,四海朋友,天下文章;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海纳百川。

有一种精神叫做锲而不舍,有一种力量来自天涯海角,有一种奋斗叫做全力以赴。生命之约,来自于每一个神圣的光怀时刻。今天,我们的《文机有约》栏目组跟随着蒙文机来到石家庄和北京两地学习和交流,取得了不少的成果,圆满成功。这是一件好事,祖国强大,我们才强大,中华民族是我们心中的灯塔和信念。中国红,中国梦,我们的大爱之梦!北京欢迎你,我们祝愿蒙文机越走也好,事业越来越踏实,步步高升——

《庄子•知北游•第二十二》:“且夫博之不必知,辩之不必慧,圣人断之矣。若夫益之而不加益,损之而不加损者,圣人之所保也。渊渊乎其若海,巍巍乎其终则始也,运量万物而不匮。则君子之道,彼其外与!万物皆注资焉而不匮。此其道与?”

再过几天,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端午节,艾叶送情,千里烟波。华夏大地,正是见证了长城内外的伟大真情,见证了大江南北的沧桑历练,见证了大爱无疆的精华血液。

(2023年6月20日于北京丰台区六里桥首科花园)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