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怒海营救解读:从世界范围看,电影产业的发展模式主要有哪几种?

中国网娱乐 4覽
设置

电影产业的发展模式主要好莱坞模式、多片整合模式、完片担保模式。相关介绍具体如下:

1、好莱坞模式:主要是指以某种受欢迎的影片为模式,进行批量生产,成为对模仿的模仿。这种模式有格里菲斯开创并由好莱坞在以后几十年逐渐丰富完善,是一个经典好莱坞理论。

2、多片整合模式:将投资人的资本按科学比例组合投在多个电影项目上,在3至5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分期制作、发行。并以其差异性和投资方式的组合性,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投资风险,尽可能提升电影组合的整体投资回报。 

好莱坞早在1995年就将投资组合理论运用于电影投资,因此吸引了大批保险资金和养老基金。通常一个投资组合中会包括20至25部风格不同的电影,这极大地压低了投资人的风险。如今这一理念也传入中国,国影投资基金便是采用这一理念运作的。

3、完片担保模式:电影制作方需要资金拍摄新电影时,一般会通过担保方寻找上游机构进行投资。而电影担保方既要了解整个电影的结构、剧情、演员,从而准确评估电影将来的票房收入,又要说服上游资本投资该影片。

从某种程度而言,担保方对电影制作的上下游存在着很强的渗透和控制能力,这也是电影市场成熟的标志之一。 

在电影产业的发展模式方面,不少机构正在进行积极探索,笔者认为,诸如多片整合与完片担保等在内的融资机制的不断推陈出新,也将推动我国电影产业融资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扩展资料:

电影产业发展模式的其他介绍:

电影产业通过创造供给来培育和创造消费需求的。电影产品在未被生产出来之前,市场对它的需求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电影产品是一种体验产品,对于体验产品来说,消费者要通过亲身体验才能够了解产品特性。

在电影产品交易过程中消费者所传达出来的经验对产品销售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因此,电影产品的消费比起其他工业产品存在着更高的信息成本,外界对于电影产品本身的信息传递至关重要。

由于各国受众结构的复杂以及消费需求的多样性,电影产品的营销环节在整个产业中十分重要。电影产品创造的是一种无形资产,积累的是一种品牌效应。消费者可以从不同途径对电影产品进行体验,分别是通过制片方渠道、影评渠道及口碑传播渠道。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好莱坞模式(电影产业模式的一种)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