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读书履职成绩显著,掌阅科技推出“政协书屋”助力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讯,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2022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和读书成果转化,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为了在读书交流中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自2020年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以来,全国政协开设了90多个读书群,推出了80多个读书主题,超过九成的委员参与其中,发言达到42万多条,读书成果转化为提案、政协信息、报告等履职成果200余份。可以说,读书已经成为政协委员履职成为政协委员“强学习,悟思想,聚共识,促履职”的好帮手和新渠道。

随着委员读书活动参与度、覆盖面的不断扩大,活动方式不断丰富创新,读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理念、一种态度。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之一,掌阅科技结合实际工作特点与需求,依托旗下专注为机构提供体系化、定制化数字阅读解决方案的掌阅精选机构服务,推出“政协书屋”产品,助力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掌阅精选四位一体体系,“政协书屋”可为各级各地政协组织提供数字化、智慧化、特色化、立体化的定制书屋服务。截至目前,掌阅精选机构服务已经支持了包括全国政协、北京市政协、上海市政协、湖北省政协在内的多家单位和机构开展文化建设工作。

内容上,掌阅精选机构服务摒弃“书海”战术,依托海量数字阅读资源,定制化为书屋提供时政、社科、经管、文学等21个领域,政治、党建、法律、经济等60余个类别的优质内容。书屋可结合工作职能需要,定制相关主题书单,如“四史”“乡土文化”“高新技术”等。功能上,AI智能语音朗读、3D仿真翻页、内容划线批注、自动生成阅读报告等功能可为读者打造智能高效的阅读体验;实时更新的阅读资源可提升阅读兴趣和学习效率;计划制定、学习跟踪等可协助读者进行有规划性阅读学习;即时通信、读书群、阅读社区等可满足读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分享等需求。此外,书屋还可配置管理者后台,实时记录、更新、维护阅读数据。各项数据均可与办公平台接通,方便对学习成果进行考核、评议、表彰,完善读书学习工作的评价体系。

活动上,书屋可结合单位工作特点,创新阅读形式,制定共读、打卡、知识竞赛、读后测试等一系列具有行业特色的阅读活动。如使用者可在参与共读的同时,进行每日打卡并在社区发布随感、读后感等,加强互动,增进交流,形成有规模的阅读形式,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此外,书屋还可通过多端场景搭建,充分发挥“一室多用”作用,依靠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机构办公系统等多种接入方式,配合线下图书馆或图书室、电子书阅读器或数字借阅一体机等硬件终端,打造软硬相结合,纸电一体化的阅读服务,真正成为增强工作本领的新抓手,好帮手和主渠道。

掌阅精选机构服务是掌阅科技旗下专注为机构提供体系化、定制化数字阅读解决方案的服务。依托海量精品图书资源、独创的“协同阅读”功能和定制的“阅读服务”,帮助职工养成阅读习惯,提升职工阅读兴趣和文化素养,助力打造高效的学习型组织。掌阅精选机构服务不仅可以协助机构和企业提升数字图书馆的实用性和便捷性,降低机构自身的开发及运营成本,还可以定制化提供数字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有声图书馆、智慧党建图书馆等多个阅读场景。通过多端口接入,配合数字借阅一体机和自研的iReader电子书阅读器等产品,打造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创新数字阅读空间。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