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疫”往直前显担当——西安地标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军抗“疫”侧记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1万
设置
岁末年初,本是“冬去春来又尽年,风花雪月谈笑间”,亦或“万炮齐鸣震九天,金龙彩凤舞翩然”,可是疫情来袭,使美丽的古都西安被迫摁下暂停键,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地标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军挺身而出,“疫”往直前,护我长安,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挂在心上,守护他们的平安健康,尽显抗疫有责和人间大爱。

挺身而出当先锋

自从12月9日西安发现第一例阳性患者开始,王晓军就开始每天关注疫情发展形势,12月中旬后,新冠病毒患者日益增多,他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12月20日晚上首先把自己繁忙的公司摁下了暂停键,果断地推掉公司所有业务,21日一大早,便火速来到长兴北路社区联系到社区支部书记张伊娜同志,主动请缨参加社区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志愿服务工作,一马当先吹响了战“疫”号角,投入到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当被问到这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正值年底,各个项目都在结束交付的关键时刻,谁都知道,没有交付就没有回款,相当于这一年来的辛苦成果说不定就会付诸东流,这对于一家正在成长的民营企业来说是重大的打击,没想到这个高大的年轻人哈哈一笑,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又能咋,没有‘大家’,何来的‘小家’,只有打败新冠病毒,西安人民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我们的企业才有生存发展的空间,损失再大也抵不过疫情防控重要。”是的,他不光舍弃了公司的“小家”,同样也舍弃了自己温暖的“小家”,他早出晚归,连女儿都很少见到,更何况陪伴和帮助。望着他急匆匆投入工作的背影,跟一群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一样,没有总经理的身份,只有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我陷入沉思:“为了抗疫,他和他的公司做出了巨大的让步和牺牲,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带头奔赴疫情最危险的前线,挑起重担,深明大义啊。”

坚守岗位写奉献

自从12月21日至今,王晓军几乎天天深入抗疫一线,以志愿者的身份助力抗疫,从未休息过一天,什么工作都干过,上门核实业主家里的人员情况,最近是否都做了核酸,绿码显示情况,是否还出去上班,是否有生活困难等等一系列繁琐细微的工作,作为总经理他在公司运筹帷幄,雷厉风行,而在这里,他俯首甘为孺子牛,轻轻地敲开万户门,耐心询问,认真登记,毫无差漏。小区巡查时,劝导业主回家不要下楼,遇到家里有生活方面困难的业主时,了解情况后劝导回家等侯,然后联系物业或社区或民警协调处理,给业主回复。小区门口值班时,对进出人员严加询问,除防疫工作人员及民生保障人员持身份证、单位证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证明人员外,一律不许出入,对门口交接生活保障物资的人员,通过专用通道,保持3米距离,并对物品进行严格酒精消杀,杜绝出现交叉感染。核酸筛查现场维护秩序时,看到年迈的老者,就主动向前扶一把,帮助老人提前插队做;遇到打不开绿码的,就亲自帮人操作;遇到间距拉近的就让他们分开......一天下来嗓子都喊哑了,从21日开始至今,一共进行了10轮核酸筛查,他从未缺岗。防护服不透气,身上一会儿热一会儿冷,自己本来就戴着一副眼镜,再加上一个面罩,外寒内热,眼睛一整天都是模糊的,一天下来腰酸背痛,何况天天如此。在数九寒天,在危险面前如果没有一种精神力量做支撑,普通人恐怕一天也难以坚持。我也做过志愿者,穿过传说中的防护服,仅仅五个小时我都快崩溃了,幸好工作结束,否则我可能要请假了,所以我感同身受志愿者的艰辛和不易。

每每看到他的朋友圈,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记录着他一个个全新的战“役”故事,催人奋进。我每次都问他:“你怎么也不休息一天啊?”他总是说:“任务艰巨,等熬过了这一段就好了。”其实他带领公司员工做这样的事不计其数:今年8月协助长安路街道永宁社区做核酸筛查工作,看到天气炎热,为社区核酸筛查点捐赠了4顶帐篷,并带领党支部成员:田要兵、张宇、刘冲三位同志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现场加紧组装完成,摆放到位,为市民群众送上一片阴凉的检测区域。9月组织公司所有党员同志整洁美化碑林街道,为十四运盛大举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又带领员工协助长安路街道永宁社区做核酸筛查......他这样默默坚守着,奉献着。坚守着足下的土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他坚信胜利的曙光很快就要到来,他的付出,他的奉献是非常值得的。也正是有了成千上万像他这样的人,我们才能取得伟大的胜利。

大爱无疆话担当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儿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唱响全球爱的赞歌,王晓军又在这次疫情间多次唱响。

疫情无情,企业有爱。25日,王晓军代表公司向陕西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万元,用于西安本次疫情防控工作。28日当他正在小区核酸筛查点志愿服务时听到政府实时调整防控政策,各区将从今天起,每天开展一次全区全员核酸筛查,他立即意识到社区防疫物资肯定会吃紧,即刻联系到长兴北路社区支部书记张伊娜同志,询问社区防疫物资情况,当了解到社区防护服和防护面罩储备有限时,立即表态为社区捐赠一批防护物资用于社区防疫防护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晓军千方百计联系到防疫物资的供应商,协调出100套防护服和面罩,新的问题又来了,由于交通管制,他又再三竭力沟通供货商,防疫物资终于在29日一大早抵达社区。社区人员激动地说:“感谢西安地标测绘有限公司对社区工作的支持,非常感谢王总和贵公司的爱心捐赠!”30日又跟随小区业主捐款100元为志愿者购买防疫物资。他说“点滴汇泉涌,众志能成城。那么多人为我们保驾护航,负重前行,我们也想办法尽一点儿微薄之力。疫情期间国家给予企业诸多优惠政策,现在国家处于危难时刻,我们定当做出贡献,义不容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这个忠厚朴实的西北汉子说到了更做到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心怀感恩,回报社会,践行着企业的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不止这次疫情,他的爱心捐助数不胜数,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时捐款2万元给陕西省红十字会用于西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今年10月又通过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为渭南大荔水灾捐款1万元用于灾后重建,还有河南水灾捐款、水滴筹等,只要看到必须伸出双手......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王晓军虽然现在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国家危难时刻,总能挺身而出,以身作则,践行社会责任,担当民族大义,在企业家行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程红梅)

来源于:http://www.sxccn.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1&id=51014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