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有“警”无险 ,柴河民警雪天暖心救助被困车辆

共工日报网公益 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公益4月6日电( 朱善永 殷国庆)受冰雪天气影响,柴河林区部分路面当前仍被冰雪覆盖,一些车辆因道路积雪被困在路上。夜幕降临,一场艰苦的救援在漫天大雪中拉开帷幕。

4月1日18时许,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莲花派出所跑进了一名客车司机向民警求助,称其驾驶的客车在途中侧滑下道被困,急需救援,客车上还载有数名群众,所幸无人员伤亡。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大型救援设备和载客车辆,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冰雪路面上,两辆大型货车也因客车阻挡,上坡无法加速原地空打转,动弹不得。民警先将客车上被困的群众转移到救援车辆上先行回家,而后在事故南北两端两公里处安排人员进行劝导,将驶来的车辆停放在会车点上,防止事故地点车辆聚集或发生二次事故。在等待救援设备到场的时间里,民警先是用铁锹将轮胎周围的积雪清理干净,随后又在周围垫上沙土为车轮增添摩擦力。经过近4小时的努力,最终客车被成功救援上路,成功脱困。

大雪无情人有情。莲花派出所积极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社会面治安稳定,用自己的“辛勤指数”默默守护着百姓的平安幸福,在风雪中绘就出一道道最美“警”色。

作者:朱善永 殷国庆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