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梁山县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培训活动 ------助力黄河滩区群众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力争实现村村都有“救护员”

国视云新媒体中心 82覽
设置

3月15日,梁山县红十字会和小路口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梁山县小路口镇滩区群众应急救护能力,守护滩区百姓的生命安全。本次培训活动在梁山县小路口镇黄河滩区迁建社区举行,旨在让滩区群众掌握心肺复苏、AED使用、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力争实现村村都有“救护员”的目标。

活动现场,来自红十字会的培训讲师为参与培训的村民们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通过模拟演练和实际操作,参训者学习了在紧急情况下正确的救护技能,掌握了如何迅速有效地施救的方法。培训中还特别强调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重要性,这些都是在紧急情况下往往能够挽救生命的实用技能。

梁山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旭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希望提高黄河滩区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让更多的人具备基本的应急救援技能。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只有当每个村庄都有一部分经过专业培训的救护员,才能更好地保障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

这次“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不仅是一次技能传授,更是对公共安全意识的普及和社区凝聚力的提升。梁山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助力梁山县黄河滩区百姓提升生命安全意识,共同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