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冰城公安开展“关爱银龄人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共工日报网公益 4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公益3月17日电(朱善永 黄庆)为切实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有效提高中老年群体反诈防骗的警觉性,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组织民警深入南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关爱银龄人权益”主题助老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向老年人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反诈小贴士宣传单,通过面对面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真实案例梳理分析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向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如何识破非法集资骗局。

“这种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让我们时刻警醒,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也让我们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感慨道。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此次助老普法宣传活动,民警们共播放普法宣传短片4个,发放各类宣教资料100余份,接受老年人现场咨询5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引导老年群体增强法治观念、远离非法集资,全力营造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者:朱善永 黄庆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