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青”理水患 “春”日造堤----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

设置

共工日报网公益3月13日电(朱善永 田熙)3月11日,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中,共青团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团支部组织青年民警对局址附近的积冰融水路段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那一心为民的劳动热情,如三月的春风扑面而来。

进入春融期,穆棱林区的积冰路段“昼化夜冻”,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与安全隐患。在发现分局局址一坡道路段因融化的冰水无法自行流进排水沟,而是顺坡而下覆盖了整个坡面及下道路面,极大地影响周边群众出行这一情况后,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穆棱分局团支部书记李振源与分局青年志愿者民警一道合理制定了“引流”方案,并迅速组织“动工”。

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林也充满热情、兴致勃勃投入到活动中,与民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拉来炉灰制作成沙袋,无视现场垃圾箱的异味和飞溅的污水冰屑,火热投入清理整治工作。

 

活动中,志愿民警先将路面上较厚的冰层凿碎与污水冲下的垃圾一并清走,而后用沙袋构造出引水堤,将融化的污水引流到排水沟中,迅速改变了该处污水横流、难以通行的局面,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点赞”。

考虑到此处居民区垃圾箱处仍在积冰融水中央,在春融期结束前周围居民倾倒垃圾不便的现状,李国林局长致电林业局相关部门,希望调整该处垃圾箱位置,为群众倾倒生活垃圾提供方便,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穆棱分局青年民警的精神风貌,既体现了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又拉近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下一步,穆棱分局党委、团支部将继续为青年民警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青年民警在群众有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的力量,发挥青春的光热。

作者:朱善永  田熙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