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情系妇女节 情暖巾帼心 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妇女节义诊活动

共工日报网公益 6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公益电(朱善永 周鑫 刘帅辰)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关爱广大女警,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针对女警的暖警惠警系列活动。3月7日上午,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情系妇女节,情暖巾帼心”监所管理支队义诊活动,邀请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专家,现场为基层女警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问诊服务。

活动中,义诊现场围满前来问诊女警,不少人拿着单位的年度体检报告和既往病历,来到专家台前咨询问诊。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专家、妇科专家、中医适宜技术专家等医护骨干现场接诊,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类健康咨询,尤其对女性常见的疾病等进行了专业、细致、通俗的诊疗和答疑。

“平时单位工作忙,没太顾及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次妇女节组织的义诊活动,真是将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了我们心坎上了!”刚下夜班的女警唐艳玲拿着自己的年度体检报告,体检报告上罗列了3条建议定期复查的项目,但因日常繁忙迟迟没有进行复查,没想到今天医院专家却“一步到位地”来到身边看诊,经过医生专业的解答,让她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踏实放心了很多。

3月7日,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60余名女警,参与义诊活动的女警们纷纷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组织关爱与温暖,并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局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民警辅警工作上、生活上的问题,政治上关心、环境上改善、生活上帮助、健康上关注,让暖警爱警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作者:朱善永 周鑫 刘帅辰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