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宾县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共工日报网公益 4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公益3月7日电(朱善永 陈常林)为纪念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警察宗旨,宾县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全局各党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安全宣讲,提升法治意识

各派出所党支部抓住开学季有利契机,组织民辅警走入校园、走进课堂,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文化宣讲活动。课堂上,民辅警通过播放视频和宣讲方式,向学生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及表现形式、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办法,同时,以现场提问、解答、讨论等形式,和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反诈意识。民辅警还用真实案例讲解网络谣言的现实危害,引导学生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禁毒大队党支部抓住务工人员返岗以及师生返校之际,组织民辅警深入企事业单位、客运场站、辖区商户、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大家自觉远离并抵制毒品侵害,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

巡逻检查,维护校园安全

机关各党支部会同各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辅警落实“护学岗”机制,守护学生上下学安全。巡警大队党支部、交警大队党总支和各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辅警,采取车巡、步巡、视频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和校园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交通环境安全有序、稳定可控,积极防范校园霸凌和各类突发事件。

广场宣传,筑牢反诈城墙

刑侦大队党支部、胜利街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民辅警走进广场,详细讲解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受骗后应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醒居民注意保护个人财产。

敬老爱老,弘扬传统美德

西城派出所党支部、新立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辅警分别深入辖区敬老院、村屯, 针对老年群体网络安全意识薄弱、防范能力较差等特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讲解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讲解用火、用电安全,帮助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党员民辅警还和老年朋友们拉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把温暖传递到老年朋友心里。

作者:朱善永 陈常林

供图:宾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