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老人不慎摔倒受伤 民警背起护送回家

共工日报网公益 7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公益3月6日电(朱善永 王时)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康安街派出所始终坚持用暖心服务和务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康安街派出所救助摔倒老人,获得一致称赞。

“太感谢了警察同志!辛苦了!”老人家属感激地说道。2月29日,民警丁文斌、辅警董钊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在小区门前摔倒,见此情景,二人立即跑上前查看老人情况,确认老人腿部只是扭伤,身体无大碍。民警询问老人名字、家庭住址等有关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根据老人提供的家庭住址,民警随即驱车将老人送至住所,到了小区楼下,辅警背起老人,爬到7楼,将老人安全送到屋里。看到辅警累的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老人激动地说:“孩子啊,太谢谢你们了。”家属握住他们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冬季天冷路滑,家中老人外出尽量有家属陪同,小心脚下、注意安全。

 

作者:朱善永 王时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