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设置

共工日报网公益电(朱善永  孔佳琪)在春风送暖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雷锋花复盛,清香润警心--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交流会

3月5日,东京城派出所举办了一场以“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怎样立足岗位发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习雷锋精神的座谈交流会。

会上,民辅警深入探讨雷锋精神对走好人生道路、献身公安事业的重要意义。随后,民警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在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他们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讨论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重温经典影片,追忆雷锋精神--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

3月4日下午,派出所组织民警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强化民警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影片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和深远影响。观看过程中,全体民警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情节深深打动。影片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民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精神,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护航茁壮成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3月5日,民警们带着崭新的学习用品再次来到辖区贫困学生家中,与小付同学亲切交流,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她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贫困学生小付表示,感谢警察叔叔们多年来对她学习、生活方面的大力资助,要把警察叔叔们亲切的关怀,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一定不辜负警察叔叔们期望,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做一个有理想有知识,有道德的好学生,学成之后建设家乡,回馈社会,延续这份爱心,积极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践行雷锋精神,绽放公安风采--开展志愿“破冰”活动

近日,气温冷暖交替,房檐出现大量悬冰,恰逢新学期开学,房檐悬冰给来往学生、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学生们的生命安全,3月5日下午,东京城派出所以“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契机,深入辖区平房区开展专项清冰活动,为居民出行平安保驾护航,清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民警们利用2个多小时的时间对宁安市东京城高级中学学生上下学必经之路路面冰雪、学校周边围墙悬冰、两侧建筑物位置较低的、可以够到的悬冰,在保护行人以及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持工具进行清理。

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东京城派出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派出所落地生根,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守护一方平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朱善永  孔佳琪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