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过了腊八就是年 冰城公安护您“粥”全

共工日报社公益 2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月19日电(朱善永 哈公宣)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无论身在何方,记得要喝一碗腊八粥,预示着平安喜乐、万事“粥” 全。这个腊八节,尔滨警察也送上“安全腊八粥”,助力广大游客开心畅游。

“没想到在滑雪场还能收到警察叔叔发放的暖心安全提示卡,上面还注明了救助服务电话和雪场电话,冰城公安的服务真是太暖心、太周到了,这趟哈尔滨之旅真值!”南方游客小张激动地说道。

冰雪旅游季持续升温,来往市区各滑雪场赏冰滑雪的游客增多。为了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属地分局民警走进滑雪场、来到国省道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冬季旅游交通安全防线。

在玉泉狩猎场滑雪场,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向旅游大巴驾驶人发放《致客运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向游客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利用LED宣传车播放冬季安全出行宣传视频片……阿城区局民警们忙得不亦乐乎,通过多种方式为游客送上安全提示:“安全带=生命带,全程全员都要系……”此外,民警还为客运车辆粘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提示贴,全力营造冰雪旅游安全交通环境。

在霜雪滑雪场的雪具服务大厅,民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解读典型事故案例,向驾驶人及游客解读驾乘车辆前排和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提示“车辆前排不要乘坐儿童”,停放车辆应“头齐、顺向、入位”做到“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行至停车处、坐看侧后方,警惕“开门杀”。

同时,民警还制作游客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卡,在滑雪场雪具服务大厅向游客发放,提示乘车系好安全带,叮嘱游客不要疲劳驾驶,确保出行安全。自驾游客张女士说道:“朋友推荐来哈尔滨的,冰雪游很有特色,警察也很贴心,不仅保障我们的安全,还为我们指路答疑。”

1月19日,共工日报社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了解,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面对面宣讲26次,覆盖游客1000余人,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750余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游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旅游交通环境。

作者:朱善永 哈公宣

供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