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冰城公安:助力每一个团圆梦

共工日报社公益 8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月19日电(朱善永 哈公宣)从松花江的千里冰封,到冰雪大世界的美轮美奂,再到中央大街的独特风情……这个冬天,哈尔滨火了!而对于王女士来说,这座城市还承载着她曾经的回忆和对亲人的思念。来吧,故地重游,一场说走就走的寻亲之旅开启。

1998年,王女士离开哈尔滨到外地打拼,因忙于工作生活,一直没抽出时间重回故里。今年,看到哈尔滨冰雪旅游大火后,也勾起了她的思乡之情。于是,她决定和家人一起回哈尔滨看看,来体验冰雪的快乐。当然,还有另一个心愿,就是寻找25年未见的舅舅。由于联系方式几经变更,王女士早已和舅舅失去联系,加之这些年,哈尔滨快速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王女士的寻亲之旅陷入困境。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王女士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六顺街派出所求助,她向民警提供了舅舅的姓名和模糊的地址。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工作。虽多次尝试无果,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翻老底子、查老簿子、找老邻居……功夫不负有心人,结局圆满,王女士终于与舅舅一家团圆。

“多亏家乡民警的帮助,圆了我多年的心愿。这次回哈尔滨太值了,不仅重温了冰雪记忆、见证了家乡的发展,更找到了25年未见的亲人。”

近日,王女士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六顺街派出所,向民警表达真诚的谢意。

作者:朱善永 陈常林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