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件件街巷暖心事 浓浓警民鱼水情

共工日报社公益 9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月14日电(朱善永 公宣)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冰城民警辅警在巡逻守护同时,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展现出一段段警民鱼水情。

故事一

1月11日16时许,南岗分局和兴路派出所巡逻车组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神色焦急地站在路边,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两人是10日刚从杭州到哈的游客,乘坐出租车慕名到师大夜市品尝地方美食,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上。民警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综合指挥室,通过工作与出租车驾驶人取得联系。出租车驾驶人找到手机后送到了和兴路派出所。拿到手机的杭州游客高兴地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故事二

1月9日,宾县县局新立派出所巡逻车组执勤民警在巡逻至高速桥北侧时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正是不久前走失的柴某,于是立即联系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的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

故事三

1月12日8时许,一女士将在出租车上捡到的手提包交到通河县局隆达山街面警务站执勤民警手中。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根据包内证件上的信息,很快查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9时许,失主赶到警务站取回了遗失的手提包,并对民警和热心群众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其外出乘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避免遗失。

作者:朱善永 公宣

供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