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冬季护游】“谢谢警察叔叔 有你真好”

共工日报社公益 3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2月29日电(朱善永)在芦家街派出所民警的微信聊天里,一名外省游客给他发来了红包并写道:“谢谢警察叔叔有你真好”。

原来,今年12月27日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芦家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从云南昆明来哈尔滨游玩的游客付先生,前几天在中央大街附近游玩时手机遗失,其回到云南后接到了哈尔滨一手机维修店老板的电话,说捡到付先生手机的人来到店里要求刷机,被老板拒绝了。得知付先生是手机的失主,维修店老板才打电话告知他这个情况。

接到这通电话后,付先生立刻打电话报警并提供了相关信息,民警迅速行动找到了拾到手机的王某,经过批评教育,王某将手机交给了民警。

由于路途遥远,民警与付先生加上了微信,并热心地把遗失手机邮寄给了身在云南的付先生。付先生说:哈尔滨的冬天虽然寒冷,但冰城的市民热心,警察负责,以后会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再来玩的。他还表示,下次再来哈尔滨,要请民警吃烧烤“哈”啤酒。

作者:朱善永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