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机”不可失 暖心宾县

共工日报社公益 8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2月29日电(朱善永 陈常林)现如今,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通讯、支付、学习、娱乐等都离不开手机,如果手机丢失,对于失主而言不单单是财物的损失,更重要的是手机里重要信息的遗失,将会对失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12月29日上午8时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文化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的报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其找回丢失的手机。接警后,值班副所长施海洋带领辅警鲁超、程少亮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见到因丢失手机而焦急不已的王女士,一边安慰王女士,一边详细询问手机遗失的相关情况。

据王女士描述,当天上午8时许,王女士在宾县宾州镇庙胡同北侧卖烤地瓜,来来回回取地瓜的过程中发现手机不见了踪影,她寻找许久都没找到,心急之下便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调取地瓜摊附近的视频监控及走访周边群众进行排查,发现王女士在取地瓜的过程中不慎将手机从口袋中掉落,被另外一名女子捡走。随后,民警耐心的通过沿途视频监控寻找捡走王女士手机的女子,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几个街口民警便找到了该女子,民警通过耐心向其讲明王女士急切的心情和拾金不昧的榜样案例,捡到手机的女子欣然将手机交还给民警。

“谢谢警察同志,你们太靠谱啦!今天要不是你们帮忙,丢了这手机,我真不知道该咋办!”在确认王女士身份信息无误后,民警将手机归还于王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欣喜万分的王女士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如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捡到失主不明的物品,应当马上联系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寻找失主。

作者:朱善永 陈常林

供图:哈尔滨市宾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