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夜晚老夫妻被“带上警车”,结果太暖心!

共工日报社公益 2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2月29日电(朱善永 王时)“谢谢警察同志,今天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老两口肯定是赶不上这班高铁了!”年过七旬的老两口紧紧拉住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民警的手,感激的说道。

2023年12月23日晚19时许,尚志街派出所民警齐东升、辅警管泽宇巡逻至道里区马迭尔商务会馆门前时,发现一位年轻人和两位老人正在争吵,立刻上前查看情况。原来,这两位老人是夫妻,从湖北襄阳来哈旅游。刚刚因着急赶高铁,行李箱不小心将旁边停放的车辆刮坏。时间紧急,民警立即帮助双方沟通协调,于情、于理、于法耐心劝导,仅用5分钟,取得了车主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车主离开后,老两口告诉民警,他们在这里半个多小时都没有拦到一辆的士,眼看就要赶不上高铁了。老大爷心急如焚,希望民警能教他们用手机软件叫车。看到到两位老人手机内并未下载打车软件,且老人年纪较大腿脚不便,携带有行李箱,加之天气寒冷,怕老人冻病了,齐东升果断将老两口扶上警车,安抚其情绪并提前将他们安全送到哈尔滨西高铁站。

临行前,老两口非常感动,连声道谢。老大爷表示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帮助化解了这场意外的纠纷,同时还帮助他们解决了当前的困境。虽然天气是寒冷的,但民警们的热情相助让他们的心里是热呼呼的。

作者:朱善永 王时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