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冰城警务站里的暖心真情

共工日报社法治 5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2月28日电(朱善永 石宇)平凡举动暖人心,细微之处见真情。自“冬季护游”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始终聚焦市民游客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各街面警务站全面开展护游服务工作,全力打造最优旅游环境。

民警巡逻捡拾手包

细心查找物归原主

日前,群力街面警务站民警在巡逻时捡到一粉色手包,包内装有大量现金和3本护照,显示失主为于女士。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与于女士取得联系,及时将包返还。

原来,于女士从外地来哈旅游,在购买特产的路上不慎将手包遗失,恰好此时接到民警电话,赶到警务站后,看到包内物品完好,于女士激动万分。12月10日,其专程来到警务站,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谢意。

男子车辆“失踪”

民警迅速定位

12月14日16时许,一男子来到博物馆街面警务站求助称,其忘记停放车辆的位置。原来,该男子是一名来自鹤岗的游客,逛街前将车停放在路边停车位上,但没有注意具体位置,从商场出来后,因对本地街路不熟,找了很久也没找到自己的车辆。

民警立即询问车主在停车时是否注意到周边的标志性建筑,男子回忆下车后曾到过附近一家药店买药,民警迅速根据店铺名称找到药店位置,随后,在药店附近街道的停车位上帮助该男子找到车辆。一家人对民警连连道谢:“幸亏有你们,不然真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作者:朱善永 石宇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