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哈尔滨警察,真棒!

共工日报社法治 4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2月27日电(朱善永 公宣)为保障安全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哈尔滨市公安局按照“定员、定时、定位”的原则,在防洪纪念塔、通江广场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控,对易发生坠冰事故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网格化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和监督整改安全隐患,保证冰面安全。期间巡逻民警还积极为市民游客服务,发生了许多感人故事,让市民游客感受到别样温暖。

不慎遗失证件

民警帮助找回

12月2日,航运分局民警在巡逻中捡到1个湖南籍居民身份证。经查询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得知其为来我市旅游的游客,发现身份证丢失后非常焦急,但因有急事已返回长沙。民警立即将证件邮寄,当杜某收到身份证后,当即给民警打电话表示感谢。

12月3日,巡逻民警又捡到一名广西桂林杨某的身份证。经联系,民警及时将身份证交还杨某手中,杨某十分激动:“哈尔滨警察,真棒!”并与民警合影留念。

大意丢失钱包

民警完璧归赵

12月9日,民警在辖区网红桥下巡逻时捡到一黑色钱包,内有社保卡、银行卡和现金。通过证件信息,确定失主为外地游客。民警与其联系后,该游客非常感动。随后,该游客赶到航运分局下江派出所,当看到现金及相关证件一样不少时,激动地说:“真心感谢哈尔滨的警察同志!我要为你们一心为民、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点赞!为情暖人间的美丽冰城点赞!”

外籍游客手机丢失

民警不懈努力找回

12月12日,巡逻民警在网红桥西侧拣到一部手机,经工作确定失主为马来西亚籍游客。当电话联系到失主时,其一家三口正在跟随旅行团赶往雪乡。原来,该游客在网红桥附近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由于语言不通、逗留时间短等原因没有及时报警。当失主跟随旅行团返回哈尔滨后,民警将手机送交失主手中。当该人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时,一个劲不停地说:“Thank you! Thank you!”这次经历让他对哈尔滨的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有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更加热爱这个美丽的冰雪城市。

作者:朱善永 公宣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