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失而复得 冰城公安帮忙寻机

共工日报社法治 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2月24日电(朱善永 哈公宣)近日,多名来哈尔滨旅游的外地游客不慎将手机遗失。还好有认真负责的冰城民警,寻回手机,完璧归赵。

故事一

近日,公交分局民警在凯盛源地铁站巡逻时,接到外省游客戚先生求帮称,其与女儿乘坐地铁欲到太阳岛游玩,出站时发现女儿的手机不见了。民警在详细询问了二人的行程路线后,通过调取站内监控视频,很快找到了遗失的手机。

隔日,戚先生父女二人为表谢意,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热心为民寻失物”的锦旗送给民警,称赞说:“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冰城的冬天有你们真暖。”

故事二

“警察同志,您快帮我找找吧,手机里面有我重要工作资料,找不到可就麻烦了!”来自湖南的解女士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结束一天的游玩正准备前往高铁站,却发现手机不慎遗失,于是报了警。

亚雪分局民警接警后,仔细询问了解女士的活动范围,随后调取了雪场的监控视频,并将其遗失手机的信息发布到滑雪教练群中。很快,一名滑雪教练反馈拾到了手机。为不影响解女士的下步行程,民警安排解女士先前往高铁站候车。民警随后从滑雪教练处取回手机后,驱车20余公里将手机送到解女士手中。

回到家乡的解女士特意寄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的暖心帮助。

故事三

12月16日,道里分局丽江路派出所接到广东女大学生报警求助称,其在德嘉码头游玩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景区内的监控视频和现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经过数个小时工作,成功找到了手机。

“冰城民警的工作效率真高!谢谢你们!”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女大学生高兴不已,连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故事四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手机了,冰城警察就是厉害!”广东游客王女士拿回遗失的手机后,握着民警的手不住地道谢。

12月16日晚,道外分局南马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接到王女士的求助。原来,其与朋友从广东来哈旅游,在回宾馆的途中不慎将手机遗落在了网约车上。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很快联系上了网约车司机,取回了王女士的手机。

王女士难掩心中激动,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称赞冰城民警让其体会到了冰城的温暖,对哈尔滨留下了更加美好的印象。

作者:朱善永 哈公宣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