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天寒地冻 “藏蓝”暖心

共工日报社公益 69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2月8日电(朱善永 石宇 公宣)天气渐冷,但总有暖警暖事让你倍感温暖。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大巡逻大防控工作,以无悔付出护航平安。在人群中、车流中,坚守路面一线的交警在完成交通疏导、违法整治等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巡逻警力快速反应处突等优势,及时伸出援手帮助遇到困难的群众,上演了一幕幕的暖心警事......

以笔代话

助力迷失老人回家

“交警同志,这名乘客听不清话,我不知道她要去哪儿?!”近日,交警南岗大队民警李晓东、辅警盖浩楠在博物馆区域巡逻时,一名出租车司机焦急地求助。一名60多岁的老大娘坐在副驾驶位置,几次尝试交流,老人始终用手比划,表示听不清楚。交警只好找来纸笔,通过以笔代话的方式询问其家庭住址及亲属联系方式,但老人却表示记不起来。

随后,民警在老人手机通讯录中找到其女儿的号码,接通后得知人在外地,无法赶到现场。为确保老人的安全,在询问详细地址后,李晓东带领辅警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警”急救助

送断指男孩儿就医


近期,交警呼兰大队民警张立杰、王昌海,辅警孙明庆、刘洋在呼兰河大桥沿线驾驶警车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家中一4岁男孩儿手指被砸断,需紧急送医。

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以警车引导方式进行护送。由于正值晚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执勤交警始终用喊话器示意周边车辆让行,并实时呼叫沿途警力放行车辆,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20分钟。

到达医院后,交警又协助家属将伤者引领至急诊楼,使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家属激动地说:“幸亏有交警同志,没想到这么快就送到医院了,感谢你们啦!”

作者:朱善永 石宇 公宣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