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青海: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2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据公益在线青海消息(公益记者 陈丽新)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由青海省卫健委、青海省教育厅、青海省疾控中心、共青团青海省委、西宁海关等单位牵头,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及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让红丝巾飘起来”世界艾滋病日防控宣传文艺公演活动12月1日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隆重举行。青海省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3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阳光下,荧光绿马甲熠熠生辉,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大舞台前的空地上,搬凳子、布置会场、引导人员入座、发放宣传册等,善行天下的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宣传活动,一改以往千篇一律的教条式宣传,把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融入其中,引来无数市民驻足观看。文艺公演在象征着国泰民安、吉祥如意的狮子舞中拉开帷幕,现场掌声不断。在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中,不时穿插一些关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如何有效防范等防控知识,让市民轻松愉悦地参与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防艾知识。

一直以来,艾滋病都被认为是不治之症,给社会造成的恐慌甚至到了人人谈艾色变的程度。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民众对艾滋病有了一定认知,对艾滋病患者也不再那么抵触,更多的人愿意用平和的心态去接纳他们,不再恐惧或担心被传染。

公益演出活动圆满结束,但对志愿者来说,对艾滋病的防控宣传工作才刚刚开始。以爱防艾,任重道远。接下来的这一个月里,善行天下的志愿者将深入社区,成为艾滋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走街串巷,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艾滋、珍爱生命、消除歧视,洁身自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护生命之光,共同打造零艾滋的未来,为西宁营造一个友善、宽容、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