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茶店子街道 | “心-社”开展示范服务项目“银龄计划”成长小组活动

共工日报社公益 5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1月20日电(龚国林)为促进社区老年人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开展多元的小组活动形式,丰富老年人生活,通过参与更多地社交活动和文体活动,消除内心孤独感,提高幸福感和心理的自我认同感。11月17日由金牛区民政局支持,成都市创想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茶店子街道开展了“银龄计划”成长小组活动。

本次成长小组的活动内容是,带领老年人手绘环保布袋,一方面可以锻炼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预防脑退化,另一方面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聚在一起,共同制作手绘布袋,这样不仅可以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还有助于增进邻里情感,缓解内心孤独感。

“小刘,你看我这个颜色对不对嘛?”“小刘,你帮我看看这个颜色咋调嘞?”活动过程中,叔叔阿姨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创作,在环保布袋上涂上喜欢的颜色。不少老人边画边聊起以前,说:“以前年轻的时候学过,现在老了,手都跟不上咯,也很少有机会在和大家聚在一起画画了,感谢小何和小刘给我们一个个打电话把我们聚在一起带着我们画画。”

此次成长小组活动的开展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和互动的机会,通过手绘活动,交流创作,互帮互助,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也通过活动消除老人们内心的孤独感。

11月20日,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未来,社工站会持续开展关于老年人的心理活动成长小组,听从他们的建议,开展多样化的小组活动,丰富他们的生活。

URL:https://cn.kgongcn.com/gongyi/2023-11-20/15337.html

作者:龚国林

供图:成都市创想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编审:龚建光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