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成都市茶店子街道召开议事协商议题征集座谈会

共工日报社公益 85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1月20日电(龚国林)为进一步推进议事协商工作试点,实现街道治理与社区自治、社会调节之间良性互动,熟悉茶店子街道议事协商基本情况,征集茶店子街道各社区居民群众重视的“急”、“难”“愁”、“盼”相关议题,2023年8月21日由金牛区民政局主办,成都茶店子街道办事处支持,成都市金牛区悦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茶店子街道议事协商议题征集座谈会在锦城社区2楼会议室开展。

茶店子街道,锦城社区、化成社区、黄忠社区、育苗路社区、同善社、锦城社区、育新社区7个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社区居民骨干等1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01

集众智

此次座谈会围绕着茶店子街道民主协商议事展开,座谈开始前由悦享社社工向在场各社区代表、居民骨干介绍本次座谈会开展意义做了说明,随后茶店子街道工作人员像大家介绍了目前茶店子街道民主协商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街道民主协商治理面临的问题,主要体现在议事流程不清、参与主体有限、体系建设不足3个方面。

最后各方代表针对茶店子街道议事协商发展遇到的痛难点展开建言建议,同时悦享社工也通过邀约谈话的形式先在场代表收集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愁心事。一是对老旧小区院落环境卫生管理存在担忧,二是小区物业不作为感到烦恼,院落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严重。在后期的工作推进中社工也将围绕居民群众反馈的问题做发挥专业作用助力居民院落事务矛盾的解决。

02

商未来

有事好商量,聚的是民智,议的是民事,惠的是民生。通过此次座谈会,有针对性的征集到了一批涉及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愁心事。

为做到议事精准高效、商出成果,下一步茶店子街道将打造建立一个民主协商工作站点,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将履职的触角延伸到一线,在面对面的协商中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民生问题解决,架起民声民意“连心桥”,为广大群众议事建言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URL:https://cn.kgongcn.com/gongyi/2023-11-20/15336.html

作者:龚国林

供图:成都市金牛区悦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编审:龚建光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