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茶店子街道丨“心-社”开展《如何预防老年抑郁症》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共工日报社公益 2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1月20日电(龚国林)为帮助街道空巢独居老年人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抑郁症,从而增强他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他们进一步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更好地应对生活的压力和挑战。11月16日由金牛区民政局支持,成都市创想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茶店子街道开展了《如何预防老年抑郁症》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老年人们普及关于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包括抑郁症的相关症状、危害及成因。其中,一位老人突然举手,声泪俱下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抑郁症经历,社工对于该老人的分享给予了鼓励,并告知其他老人,郁抑症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而是一种可以治疗的心理障碍,从而减少他们对抑郁症的恐惧和误解。同时,活动现场社工也分享了一些有效的心理调适方法,如放松技巧、正念冥想等,帮助他们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活动最后,一些阿姨也向大家分享了此次如何预防老年抑郁症心理健康宣讲活动的感受,她们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帮助她们更好地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绪,今后也应该更加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

此次预防老年抑郁症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让街道空巢独居老年人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抑郁症的危害和预防方法,提高了他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了身心健康的发展,增强了社会支持网络,提高了生活质量。同时,此次活动还有助于构建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让老年人在生活中更加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作者:龚国林

供图:成都市创想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编审:龚建光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