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苇河分局冲河派出所组织开展反诈进企业、筑起防骗墙宣传活动

共工日报社公益 88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1月7日电(朱善永 郑遵发)为营造全民反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切实做好辖区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教育,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林场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与法律意识,近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冲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三个林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向冲河林场、榆林林场、柳山林场全体职工详细介绍近期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产生的危害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及使用,详细揭露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此次反诈宣传民警以事无巨细、靶向宣传为工作标准,充分结合职工年龄特点开展有针对的宣传,50多岁的中老年群体更容易被“养老”“保健”等手段诈骗,中年人易被“冒充领导”“ETC办理”等骗局误导迷惑,年轻人更容易受“刷单”“返利”诱惑。派出所民警像打疫苗一样,对辖区每一名职工群众打上“反诈疫苗”,激活有效“抗体”,形成提钱即警觉的“免疫屏障”。同时民警讲述买卖手机卡、银行卡、微信号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在生活中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帮凶,更不要直接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据共工日报社记者了解到,此次反诈宣传,让辖区林场企业职工充分认识到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了企业职工们警惕意识与法律意识,掌握了防范要领,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真正的守护好林区职工的钱袋子。

作者:朱善永 郑遵发

供图: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

供稿: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