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公益

2230余名走失老人归家 冰城公安守护暖心守护“回家路”

共工日报社公益 56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公益11月7日电(朱善永 冯皓 哈公宣)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一旦出现老人走失的情况,特别是患病的“健忘老人”群体,找家难、回家难,往往让家属焦虑不已。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依托“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聚焦民生,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依托街面警务站以及派出所基础工作建设成果,通过查询监控、走访调查、沿线寻踪等多种方式,共帮助2230余名走失老人归家,暖心守护“回家路”。

下面,让我们回顾冰城民警的温暖瞬间,倾听他们发自肺腑的感人话语:“我们带您回家!”

老人走失途中摔倒 民警救助父子团圆

10月14日18时许,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接到群众求助称,在道外区南五道街附近有一老人倒地。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身上的衣物已被汗水浸透,无法起身。民警立即将周围商户提供的纸壳板垫在老人身下防止其着凉,又耐心询问老人亲属信息。民警随后通过老人携带的手机,联系到老人的儿子。

“我爸今年已经88岁了,前段时间刚刚做完手术,记忆力不太好,幸好有你们帮助,真是太感谢了!”老人的儿子随后赶到现场,民警陪同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古稀老人摔倒路边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近日,尚志市局红光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北一道街时发现,一位老人瘫倒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名叫宋某暄,今年72岁,家住尚志镇康安四区。民警将其扶到车内,通过查询找到了老人家属的信息,取得联系后将其送回家中。

经家属介绍,老人患有疾病,如今上了岁数,记忆力也有些退化。家属激动地说:“今天多亏有警察,要不大冷的天儿,老人肯定要冻坏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耄耋老人外出迷路 巡逻民警全程守护

10月30日,通河县局富强派出所民警开展日常巡逻勤务时遇热心群众求助,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路边站着一位8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神情慌张。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稍作休息,并安抚老人情绪。老人言语含糊不清,只说自己叫陈某娟,无法提供其他有效信息。民警于是分两组开展工作,一组沿着老人行经的路线沿街进行走访,另一组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进行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

“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幸亏有你们的帮助,我老伴儿才能安全找到,真是太感谢了!”见到老人安然无恙后,老人的老伴儿连连向民警致谢。

作者:朱善永 冯皓 哈公宣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 龚国林


海报分享